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2012-01-05 15:34: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元旦,尝试到内蒙克什克腾旗的达里诺尔湖环湖越野跑。(原先设计里程为45公里,因故改为33公里)除地面不平之外整体路线是不错的。

201131日下午我和二位摄影师开越野车考察路线。

共计有八位选手参加本次越野跑,其中四位选手主跑,其他随意,跑到那里算那里,不设任何奖及名次等,其实算是一次冬季跑步的探索。

当地最高气温为零下24度(斯巴鲁车内拍摄)。中午11点开始跑,到下午2点前结束(下午2点后气温剧降,可能不适合再跑),全程33公里。

本人感觉:冬季或在零下20多度跑步或活动是不成问题的,就是不要随意长久停步,这样会对选手造成一定的伤害,也容易受凉冻病。于是当跑开后最好别停下,即使慢跑也可,停顿时间不宜过2分钟(途中补给,温盐水或运动饮料)。

由于当天风速不大,且一路风光较好,路途小有起伏,环山临湖,树稍挂彩,一派北国风光,对于选手跑起来不会感觉很单调,尤其当迎着太阳时会很暖和的,并有好几部车前后跟着拍摄和及时补给,估计大家还是很起劲的跑。

为了不影响整体局势,本人在完成20多公里后决定停止跑步而跟随车辆一起,这样即刻看看跑者的状态,同时也能拍到一些现场的照片和周边景色,可谓一举多得。

关于着装:本人头上帽子为毛线,耳朵要保护;脖子套多变头巾,收放自如,亦可拉出护住鼻子和嘴(雪地跑步须戴墨镜,时间长就会因雾气结霜挡住视线);上身外套哥伦比亚防风单衣,内一般运动服和贴身速干短袖T桖足以;下身防风活动长裤,内穿紧身裤加护膝;鞋,阿迪跑步鞋和专用跑步厚袜(长筒毛巾袜)。就用那样的装备去尝试本次越野跑,感觉完全可行,而且跑很长时间也没感觉疲劳,尤其在10公里后,能够进入一个很好的跑步状态,估计跑完这33公里不会有任何问题,但与我一起跑步的全是高手达人,我是追不上的,跑前组委会负责人为我设计的里程大约为10公里左右,看来还超额完成。

关于选手:本次活动共有八名选手参加,住跑四人,三男一女,最后有二位跑完全程,一位跑近30公里退出,一位女生跑不足十公里退出,其他二男二女几乎为打酱油跟跑,随时可停下,也可尽情再加入跑,跑步者中还有驾车任务,一人多用。这样随意跑的最大好处就是确保安全,终究天气那样冷和很多人为第一次来到那样的环境下跑,而本人却又在东北十年下乡的经历,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做的很不错的。

总之大家玩的很开心,也达到跑步健身和冬天越野跑的经历和经验。

关于摄影师:与我同车前往越野跑的其中二位摄影师虽为业余,但作品可要比专业不差。首先对事业的热爱和敬业,为考察路线,他们来回多次,因有些路段被雪掩埋,看不清路,于是车被阻,天又冷,手脚冻僵,很辛苦,动手和动脑同时,任务完成但却只好放弃自己原来的设计和打算,应该也是有点损失,因为人家是拿作品说事的;其次,他们要找的拍摄点不会人云亦云,在很多人举起手中相机一排对准目标时,独独就不见此二位,于是其作品显然与众不同,且看其眼光独特。于是自己的审美观会和于被安排干什么有所区别。

当然熟悉路线有利于他们找到最佳拍摄方位和构图及光线的使用等等,这些就是摄影师要事先做的功课,好作品是有很多因素而成的。这也是难得的好摄影者。

关于饮食:冬天跑步和越野长距离跑,对于饮食笔者认为也是不能随随便便,尤其是开赛前那天当晚,首先卫生,其次简单,再次略丰富些,少肉多蔬菜水果,由于当地条件有限,但要确保卫生!赛前早餐也很重要,一般应保持跑步二小时不饿,途中要及时补盐水,以防跑快而脱水,冬天热量和水分同时蒸发,要特别注意的。赛后禁酒要严格做到,不然后果严重。

结语:2012年元旦,选择到内蒙冰天雪地去越野跑对于本人来说不但是一次尝试更重要的也是积累一些有关方面的经验。同时从策划组织到实际行动,一切均在变与不变之间,灵活把握。同时也体会组织方的不易和赞助商之间各种关系的协调等等。

但笔者感觉本次活动还算是比较圆满和可行的。感谢主持人“草帽”用心设计及摄影师“天涯、子胥”等一路万分辛苦。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关于冬季越野跑(原创) - 天马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0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