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2008-12-02 21:11: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到达了终点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每人都得到一枚奖牌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在35公里处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感觉良好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40公里处,这是大赛时间,比我自己实际时间多了近3分钟。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终点很热闹,花样百出。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一个跑友,他们两很难进4小时到终点。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在路上玩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路边组织的啦啦队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啦啦队之二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啦啦队之三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自愿者为选手服务很到位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商店里的水果很诱人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手持相机的我将从这里出发,身后即东亚饭店。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刚刚放好存衣包

到上海参加国际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参加上海马拉松

每年11月底,上海均举办一届东丽国际马拉松比赛,除05年我没能参加之外,往后每一届都会找理由去一趟上海。而此时我爹几乎都到重庆大哥家去,今年亦不例外。

首次回上海参加马拉松就赶上大雨,尤其到后半程雨越下越大,那也是我第一次跑步赶上雨天,后来发现下雨在路上跑并不影响身体,听我们教练说,有时下点小雨更有利慢跑,果然是那样。但是,第一次遇到大雨就是脚底下有点滑,于是就不敢跑快了,就那样还是跑出了3小时半的好成绩。那时脚上穿的鞋并非专业鞋,底比较薄,脚趾被顶出血时经常的事。

当时的装备是最最简单的和最最省钱便宜的货色,然后随着跑步的年头越长,装备也越来越好,可是跑的越来越慢了。从竞赛到享受,这就是马拉松的魅力。

我一直对周围的人以及跑步爱好者说,跑步、训练等,平时哪有这么多时间在路上跑,即使是俱乐部组织,也不可能用上近四小时在路上跑步,而且后勤供给也不如专业的组织。于是参加各地组织的各种比赛那时最好不过,一路上有吃有喝,有说有笑,到达了终点还有更多的奖品等待着先后到达的选手去领,当然不能跑得太慢,不然有可能什么东西都没了。一路有自愿者为大赛服务,场面壮观,人气很旺,多么地激动人心。

各地组织马拉松比赛均有自己的地方特色,我在各种文章里均有介绍,平心而论,上海这几年马拉松组织地还算较为让人满意,加上路程车次及交通方便,近几年参加人数逐年递增。记得04年,我在大雨里跑完全程后,虽然跑了三个半小时,但居然能获得130多名的好成绩,几年以后,我再也发挥不了,仅仅是参与比赛及享受比赛而已。

马拉松比赛的设计非常有意思,尤其是42公里零195米。我认为有几个能让人感到比较困难的就是30公里后,这三第一阶段,平时训练一般在二个多小时左右的人,在这个阶段就会出现困难,也有放弃比赛的。第二阶段是在35公里左右,有人认为这是人们跑步所经过的极限,所以到30公里后会见到不少人开始走路,而有些人是因训练不够,有些人则是前几十公里跑得急了点,体力分配不匀所至。于是好的跑手势既把训练时间做到家了,也把刚刚开始比赛的前一二十公里的体力分配好了,这样比赛到后半程还会有机会超越他人。

到38公里后就感觉快到头了。尤其到40公里处,好像前面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当进入42公里时并不算完,更有一个小尾巴等着让你冲刺,而此时但路面上已经热闹无限,如又有体力就可做一段冲刺,显示一下自己的实力,一般此时我会超越不少选手,很是得意。近些年,我就是采取这样的步骤来完成和享受马拉松比赛所给自己带来的乐趣。

今年可谓“豪华阵容”。前来捧场的有从老美、老加来的二位小姨子和上海高雄二口子,真是让我感到高兴,一早起来,到东亚饭店换好比赛用的衣服,过了7点才从饭店出来,窗下就是比赛出发地,那时路面已经人山人海,武警、保安在其处站立维持次序,我拿着存衣包略有点急,因为那时已经开始检录,我到了湖北路才找到了5号车,放好了衣物才能放心进入比赛场地,开始拍照和跑友聊天,时间马上到了发令枪响,大队人马通过起跑线,随着歌声,二万多人一起越过起点,脚下是呜呜的声音,带计时器的选手都将把自己的出发时间在通过红地毯的一瞬间将时间纪录到比赛计时中心。

我戴上女儿给我带回的耐克装备,还可把重要的物品放到里面,在10公里处,我把一个水壶装满了饮料,一路手持照相机,见到什么照什么,收获颇丰。

20多公里处,我见到一个老外居然被一个骑着摩托车的人骑着飞逝越过比赛队伍,我将其举动拍了下来,由于周边没有裁判,这个老外敢弄虚作假,应该取消其比赛资格。到了前面几百米后才见到有裁判,说是被叫停了。

大赛所提供的运动饮料还合我口味,在17公里处,还有一家公司发给选手几块酥糖,口感不错,被我在一路上全吃了,期间还问别人要了一根香蕉其中一半送给了边上一个同跑者分享。

由于路线比较熟悉,进入35公里后,又几处高桥要上下,上几次到这些地方我会走上几步,但今年感觉还比较好,即使是上坡我也没有停下来走,而是用并不快的步伐完成这一段里程,而下坡也不加速,所以的步伐速度均被控制在每小时六分钟,而照相和停下来饮水总共化了些时间,每到一段距离,我就请人为我照张像以便留念。而回想04年到40公里处,我所用的时间为3小时19分,而今年在40公里处居然已经到了4小时,几年里相差近40分钟。

快到终点时,我听见了小谢在叫我,我停了下来,等待她给我拍照,裁判让我过计时地毯,我又停了片刻才走进场地,领到了大毛巾,过了转弯被自愿者挂上了奖牌,再过一个弯,那里放有大批食品袋,拿到所有物品我才走到取证书的计算机旁,因数据还没录入,我就先去取衣物,换好衣服领到证书、奖品后马上离开此地,我的比赛结束了。等待我的将是一顿美餐!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