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冬训  

2011-01-23 08:10: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的冬季并不算长,但今年却感觉很长,加之又比前几年要冷,风大、无雪,周边环境很坏不利于长跑训练,于是这二个月是很难度过。

本月22日周末,却迎来一个无风的早晨,这是阴历和阳历交界之际。阳历元月和阴历腊月。

周六一早快7点,但天还没彻亮,草草准备后骑上单车前往奥森,这10公里往北仅微风,存好车到园内差10分8点,正赶上阿明夫妇也刚刚到,于是就把包放好,卸下冬装,轻装上阵,步伐略比平时快些,但还是感觉冷,尤其是前二圈,不是手背冻僵就是脚趾没了感觉,一般是跑到北门和西门那段比较困难,小风不断袭击裸露在外的那些皮肤,有点辣。尤其在上坡时,用鼻子深呼吸,脚下使劲,并不比在平地跑慢,这样保持一圈在20多分钟。

在奥森跑往往跑一二全就停下来喝口水再跑,所以无论跑多长也不足一次不停地跑,而近几周不是冷就是风,总也跑不出理想效果。今天终于可以放心大步跑上20公里,中间绝不能停,二圈后身上才有点热气,也不再感觉微风的骚扰,头上也出点汗,尤其跑到湿地再向南,那是一段迎着阳光的路段,跑起来真是找到最佳感觉,尤其10公里后也是跑全马进入最佳感觉,提速、加速均可在这10到29公里内去实现,加之本人一般在那段里程内基本无需补给,见到有人追赶,也能跟上。而在渐入佳境时结束训练,喝水、换衣、略活动、简单拍照,骑车返回。

本次训练,跑步20公里在一个半小时左右,中间不补给,接着骑车20公里,整个活动后无不良现象,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而不活动,浑身不适。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