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2010-05-31 16:56: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下午登上k17次列车,次日一早即到丹东,我们入住组委会提供的宾馆长城招待所(一所部队系列对外旅馆)看来他们很会经营,按照组委会的牌价,我们入住分别上涨了10元、5元一位,而且房子长期空置无人住发出霉气,当然也于当地潮湿有关,总之,人生地不熟只好先住下再说,放下行李就直接去领比赛物品,我们走到设在体育局5楼的办公室,由于人少很快就办完事,在街上随便吃了早餐,此时兵分两路,一伙回旅馆,我则和德亮前往江边看看,城市不大,空气很好,江边不断有人向我们来推销朝鲜的货币和香烟等,还有让我们乘坐快艇去朝鲜作近距离接触的小岛之旅,价格在150——50元之间,即游船300元就能启动。人多还可乘大船价格也会更便宜。我们要过名片问清情况,等待午饭后再行动。偷渡和偷窥还是有很大的刺激。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我们入住的招待所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车站广场上的老毛像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设在江边的马拉松起点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跑友在江边留影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背景为断桥 

中午在部队招待所要了几个菜,味道一般,量也不算大,价格并不便宜,还收取每人一元的餐具费和米饭钱,这里毫无免费的。四菜一盘米饭加餐具共计86元,当然能把自己吃饱了。

下午合计乘面的转快艇游了中朝边境两个小岛,顺便见到一个朝鲜人要香烟,驾驶员给扔一盒,那人下到江边检走了;另见一朝鲜妇女在江边,开船的说了朝鲜话,然后把一整袋蛋糕扔到岸边,但见那妇女连头都不回直直走去,快艇往前开,之间从树林后又一个男人出现,并捡起地上的石头往我们船上扔,我们飞快离开,另见到一处破旧军港和山坡从中的暗碉等,那里一片荒芜,只有在丹东高楼对面有一小片所谓别墅,但都不设门窗,在别墅背后有大片平房茅屋,那才是真正的居住地。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岛上的房子和标语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村落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乘坐面的去港口再回来正好走到是我们明天即将举行比赛的赛道,此举二得,既看到了朝鲜的现状又考察了赛道,回来又到本市最大的旅游品商场“华联”,据说当地产玉,于是大家纷纷解囊,买了些,顺便买了一本整套的朝鲜货币,回到旅馆准备吃晚饭。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肖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王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杨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将军小楼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地下住兵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村落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村落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不断有船来往出入。

 

晚上下起大雨,直到早上也没见要停,这又是奇遇,好在城市很小,宾馆门口有两部大车等在在那里,我们还以为是组委会为特供宾馆指定来接选手的,后来才知道,那是另一拨入住此地的游客,辆大车足足装满上百人,连宾馆门前的小摊也人满为患,生意好啊!可见此部队宾馆有点办法,到快7点,我们人到齐,五人搭乘一辆出租前往马拉松出发点,距离宾馆不足二公里,要了6元。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起跑前下大雨还第一次遇到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稀稀拉拉的人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他们在赛前躲雨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检录处不见人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规模很小的服务小组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王也打伞来一张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在此寄存包

 

雨不停地下,看来今天要冒雨进行马拉松了,我问及当地人,他们告诉说,这样的雨一般会下上一天,那就惨了。

马拉松起点稀稀拉拉地来了些人,都打着伞,也有身穿背心短裤准备出发的选手,我都觉得上下牙都颤抖,但还是鼓起勇气,先取出破相机拍下雨景,然后也穿上短装,只是加件短袖圆领,存好包,直奔检录处,由于参赛人少,所有还是很冷,但雨开始小了,喇叭里传出了主持人的发言,而后领导讲话,一阵鞭炮,队伍蠢蠢欲动,即又收住脚,只不是发令枪声,现场一派宁静,2分钟后,发令枪响了,不足5百人的全程和半程外加6千迷你小马拉松一起从此地出发,比赛才开始。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不断有人来检录并作热身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主席台上不见领导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来一个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又一个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合一个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再合一个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更多人合一个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南韩选手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杨源与大连美女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雨小了领导开始讲话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把老外当背景衬托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出发了,我躲一边拍几张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再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大桥下有乐队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之二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后面是第一集团人马快到了,抓紧留影。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中国人跑在前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军事基地?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在我后的选手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军港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回头再来一张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一瞬间他们超越我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长城脚下的啦啦队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回到城里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高楼林立,距重点还有4公里多。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对面的门面别墅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对岸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到终点了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有关锦州的跑友加入其中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出沈阳转出租

丹东鸭绿江马拉松 - 天马 - 我的博客
到沈阳北,上动车。
 

 但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雨居然停了,仅仅为阴天,但双脚已经被水所泡,也不会有第二双鞋和袜子,即使换了,道路上全是水,哪有不湿鞋?

果然难受的仅仅为开始,而且要忍受厚袜子湿水后脚的感觉,还在不停地跑,也不敢快跑,一公里处有个弯,大队人马入城转一圈回到主赛道,这才真正进入主道,其实也就不到5公里,但总觉得这段路很长,而那时路上人已经很少,只是半程和全程的选手,但脚真难受,但不能停,继续,10公里后,半程折转,人就更少了,有时几百米都不见有一人,赛道真好,加上一侧为鸭绿江,雨后空气也格外清新,一跑起来也就忘了脚下那点事,16公里后,见到第一集团的快手要过来了,我准备好相机,同时也让边上的志愿者为我也留一影,扭头一看,此处为军事重地,不让拍照,但我还是在前后左右拍了几张,继续往前跑,追上一些先前跑到快手,半程后才见到我们队伍中的第一位选手,不久又见第二位,第三位,杨源也在其中,还那样执着地打着李宁长跑队的小红旗,一路飞奔,快到著名景点长城脚下才见肖旭,我们打了招呼,我也穿越长城,折转回到原路,因去时基本为顶风,回来就会顺些,果不其然,此事跑起来身上开始出汗,头上也跟着冒汗,很爽!

步伐也比前半程略快,不断可追上某些认识和不认识到选手,在经过饮水处,虽然不忘拿块海绵,把脑袋的汗擦去,大概在30公里处,终于追上了肖旭,然后除脚下不适,且左脚底有被磨破的泡发出些疼,但并影响跑速,保持一公里在6分钟这样的配速,38公里后,停下拍几张照,看看对岸和丹东沿江高楼成鲜明对比,可见在所有社会主义国家中,中国式最最有钱的。

此时,我也不忘打开自己带的红牛喝上几口,还很管事,往后一路快跑,到最后加速,时间定格在4小时12分多,继续保持在一公里6分钟的水平。赛后我们合了影,领了证书、奖牌、食品,取出衣物,把带来的书送给了志愿者,很受欢迎,并为他们的帽子上签了大名,见到肖旭回来了,他比我仅仅晚了7分钟,真不错,大家安全第一。

此次赛事,我们团队有二人获纪念奖,都为前30名。收获不小!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做到较好,才能出入自如。

此时,我们打车回宾馆,我到火车站下车,直接买了到沈阳的卧铺,车厢内我一人独占一格,上车就开,清洗,吃饭,安安静静地度过这几个小时,5点后出沈阳打车到沈阳北站,转动车组,半夜回到北京,虽然晚点几分钟,但一路小跑赶上最后一班地铁,出地铁取出所存自行车,天下着雨,骑车到家已经12点。

  评论这张
 
阅读(10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