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赛前训练  

2009-10-12 10:02: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距北马开赛不足一个星期,赛前训练、准备,基本做到差不多了。

本俱乐部集中训练三次,原本打算到北京昌平十三陵铁人三项赛道区训练一次,但我们找到了更好的地方,那就是新开放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不但赛道好,而且空气好,周围景色也好,由此带来所有训练者的好心情!

今年7月,一个偶然机会,笔者独自长跑到森林公园里,一早天刚刚亮,大门居然开放,我从容进入,开始对园内的道路及周边景色大加赞赏,当时正赶上媒体对公园拍婚照收费进行报道,我即别出心裁望大众去森林公园,因为那里有山有水,景色秀美,建筑造型亦有新意,往往能勾勒出让人想象不到的色彩和构图。

赛前训练 - 天马 - 我的博客

入秋后更加秀美,色彩也更加丰富,我们就在如此开阔、秀丽、道路起伏的赛道上进行训练,心情无限欢快!

9月19日,俱乐部部分队员一早从师大西门出发,一路顺荆门桥北上,入元大都公园,出来后进入奥运达到往北,直达森林公园,并在园内跑了二圈后出门再往回跑到师大,历时二个小时多,约20多公里,顺利完成首次训练。

赛前训练 - 天马 - 我的博客赛前训练 - 天马 - 我的博客赛前训练 - 天马 - 我的博客

9月27日,我们选择前开车前往,到森林公园北门,从那里开始围绕公园主路小跑,一圈为5公里左右,跑到最多的队员大约跑了近7圈,多快30多公里了,每圈控制时间在半小时左右,有快有慢,其中还有二位是首次参加如此大量的训练,但跑完后感觉良好,而且还喜欢上了这个优美环境,良好的空气,起伏的赛道,从一早5点半出发,结束是啊见为9点半,基本达到训练目的,大家一起坐车回师大。

赛前训练 - 天马 - 我的博客赛前训练 - 天马 - 我的博客

北园

赛前训练 - 天马 - 我的博客赛前训练 - 天马 - 我的博客赛前训练 - 天马 - 我的博客赛前训练 - 天马 - 我的博客

10月11日,为本俱乐部在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我们还是把训练地点选择为森林公园,并到新开放到北园跑去看看,北园还没有真正建好,于是感觉不如南园,天还没亮,我们的队伍就已经到达了森林公园北门,停好车,全体轻装上阵,虽然感觉身上有点凉,但有些队员跑不出2公里就开始出汗,我们在北园跑了近个把小时才返回南园,到南园我们又跑了二圈,用时2小时,里程在20公里以上,由于部分队员有要事在身,不得不提前结束本次训练,但大家感觉还没跑够,可见心情及身体状况均调整到赛前的状态,这也是我们俱乐部长跑训练的基本要领和所需达到的目的。

赛前训练 - 天马 - 我的博客赛前训练 - 天马 - 我的博客

本人训练记录,除了跟俱乐部成员一起跑之外,我基本上是利用周日到周边公园小跑,如八一湖公园,颐和园等几处平常经常出入的地方,如果时间充裕就从首师大北门开跑,到颐和园为半小时,再到园内转二圈,然后往回跑,估计为2小时多点,中间要喝点水;时间少就往八一湖,到里面跑三到四圈,加来回里程应在20公里左右。

10月初回到上海,除在火车上2天之外,从4日到7日,每天一早从宾馆出发,往静安寺南京路到家,刚刚能出汗,有二天再往回跑,几乎没有更多时间用于大量的训练,但保持天天活动也算有点交待。

应该说,上海的早上人和车均很少,街上就我一人在跑,但周边环境很好,空气也好,估计和节日出车少很有关系,一般人起得都不早,当我往回跑时还见不到有什么人,大有天马行空的感觉。

跑步无论长短均让我的获得良好的心态及做事的高效,由此满意!

而比赛则当作一种消闲和对自己体能的测试!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