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庆贺首届山东东营市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胜利闭幕  

2009-05-25 13:55: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23日一早,山东省东营市市政府广场上阳光明媚,红旗招展,彩旗飞舞,到处洋溢着热烈、欢快、和谐的气氛,伴随着雄壮嘹亮的歌声,来自五洲四海及九州大地的长跑爱好者欢聚在此,老跑友之相会,新朋友之结交,东营市政府广场上一派和谐,全体参加比赛的选手们精神百倍,整装待发。

 庆贺首届山东东营市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胜利闭幕 - 天马 - 我的博客

(场面祥和、气氛热烈)

 庆贺首届山东东营市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胜利闭幕 - 天马 - 我的博客

(高素质的自愿者)

 庆贺首届山东东营市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胜利闭幕 - 天马 - 我的博客

(赛前热身)

 庆贺首届山东东营市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胜利闭幕 - 天马 - 我的博客 

(热情的市民)

7时50分,在市政府的精彩简短、热情洋溢的演讲过后,发令枪响了,海外及国内五湖四海的跑友们人海如潮万众步调一致,齐齐冲出起跑线,与此同时享受着东营市民们热烈掌声、欢呼声,声声表达山东人民的好客之心,好客之情,在感受、接受欢呼声、掌声的同时,我们要代表全体跑友向山东人民、东营市政府、马拉松组委会,各界为马拉松赛事做出辛劳的及广大市人民致以诚挚的敬礼,并感谢你们为大家搭起如圆满、美好、和谐的国际马拉松舞台,让我们能够从各地来到这里相聚,享受跑步感受跑马拉松,并从中获取无限快乐,同时更加深刻地领略此地的古老文明、传统文化、地域人文等诸多特色!

 庆贺首届山东东营市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胜利闭幕 - 天马 - 我的博客

(我们的团队)

    和以往所有地域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不同,首先是从市委到各级领导均十分重视;其次从市委张建华书记多次指示中可见,成功举办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的意义是重大的;再次面对任务艰巨,面对重大考验,从实践中可见各级各部门均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由此确保了高水平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同时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当我们北京师范大学教工长跑俱乐部的全体队员从北京驾车到东营市已经晚上九时了,此时的天河商务酒店依然灯火辉煌,醒目的欢迎条幅,从内心里感觉很温暖,当我们一入酒店大门,大堂里醒目的马拉松接待处就设中央大厅,见到负责接待我们的同志不顾一天的辛劳,精心细致,热情待人,还在继续接待来自八方的来客,并为我们安排了最好的住处,当得知我们还没有用餐时,就迅速与餐厅联系,及时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可口的晚餐,此时我们从心里感到像是到家了。

    次日早上我们才得知,如此繁杂的组织、接待工作;登记、收报名费、芯片押金;领取比赛物品、纪念品、发放餐券等等均有市艺术馆长李冬梅和张艳两位同志主持,并带领几位年轻的自愿者协同,充分体现手少人、任务重和筹备工作充分和赛事组织的严谨。从交往中体会到了她们几位同志处处替我们比赛选手着想,各项工作均落实的位,小到一个通知,具体开饭时间,观看比赛路线,安排该上那一部车,几点出发,每个团队该派多少人去等等,大事小事,事无巨细,思路清晰,智慧敏捷,从她们任劳任怨的工作中,我们看在眼里并从中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学问。

享受如此高水平周到的服务,从冲出起跑线的一刻,我一路举旗受到了市民们的欢呼加油声,赛道平整洁净,设计合理,五公里处的运动饮料、水站;二公里半的水站和海绵降温处,不时有卫生医疗站、厕所等等,处处体现了方便和以人为本的原则,途中我还稍息停步来配合观众及自愿者合影,以满足大家的心愿。42,195公理就在那欢快详和的气氛中艰难而又顺利地完成了。

 庆贺首届山东东营市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胜利闭幕 - 天马 - 我的博客

(笔者一路举旗到终点)

 庆贺首届山东东营市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胜利闭幕 - 天马 - 我的博客

(打印成绩证书)

 庆贺首届山东东营市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胜利闭幕 - 天马 - 我的博客

(切磋交流经验)

 庆贺首届山东东营市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胜利闭幕 - 天马 - 我的博客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入驻天河商务酒店的自愿者,他们基本素质均很高,对工作尽心尽职,从带领选手上车起就开始数人头,并将所乘坐的车号不厌其烦地告诉我们,下车再回开车前,必再仔细查实才放心开车,生怕我们这些外来者,因人生地不熟的而走散。等到赛事结束,其中有一位女自愿者见我们所乘坐的大巴车人全上齐了,见到大家刚刚跑完很辛苦疲劳,此时又没有及时联系找到驾驶员,她十分着急,过了一会儿她竟然含着热泪,主动上车来为大家鞠躬致歉,我们为她的举动深感不安并劝她不要着急,此时大家的心情全都融合在完成比赛后虽疲劳又兴奋之中,在车上的所有人均没有埋怨他和司机。同时为她的好心和尽心尽业行为所感动,同时体现了接待工作周到细致,很有成效。

 庆贺首届山东东营市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胜利闭幕 - 天马 - 我的博客

(迎接跑步者的归来)

  庆贺首届山东东营市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胜利闭幕 - 天马 - 我的博客

 (第一名)

   当我们回到酒店时,场面又是另一番景象,酒店精心安排一个欢迎马拉松凯旋者归来的隆重仪式,酒店从值班经理到厨师,一排手持欢迎条幅,另一排手持鲜花,整整齐齐地站立于酒店两旁等待并迎接所有跑步者的归来。第一位从车上下来者,是我们这里跑的最快成绩最好的选手,依次第二、第三……还有一位选手因伤,一路享受到天河商务酒店马拉松组委会接待组负责人之一的国家级演员张艳同志的为他做的理疗,直至送他到下车。

 庆贺首届山东东营市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胜利闭幕 - 天马 - 我的博客

(见图)

还有一位老跑友在接受献花时,激动的向酒店经理鞠躬致意,选手们热泪盈眶,场面热烈而感人,气氛欢快而和谐。

 庆贺首届山东东营市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胜利闭幕 - 天马 - 我的博客 

    当天的午饭一直开到很晚很晚,但所有服务人员始终面带笑容,始终保持微笑服务,尽力满足大家的愿望。

    上述仅仅是笔者从很小的侧面所见,而他们、她们所做、所付出是很多很多。   正如张书记所强调:“举办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意义重大”的充分体现。此赛事无论从大局到细节,均因其各项工作衔接到位,运转高效而有条不紊,基本无可挑剔,真正经历了一次重大考验,并确保了高水平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确保了赛事取得圆满成功。也是我们所参加全国所有马拉松赛事中最最成功的赛事之一,再次表示祝贺!

在此,特别要感谢负责我们入住天河商务酒店的李冬梅、张艳二位组委会所派的负责同志和全体自愿者,感谢他们的热情的接待和周到的服务。

 

北京师范大学教工长跑俱乐部全体人员

杨仁毅执笔

2009/5/23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