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七老八十  

2008-11-02 21:29: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把老爷送进会场,就听到庞朴先生在讲话,正好讲到“七老八十”是指今天到会是七位八十岁以上的寿星,其中当然包括庞先生自己。

      今天,中国文化书院又迎来新一轮的书院导师祝寿宴会。今天这就是到会者由六位八十岁的老先生,一位九十所的老先生。他们是著名学者吴江先生,今年九十大寿,其次为:宁可先生、庞朴先生、杜光先生、欧阳中石先生、钱绍武先生、王尧先生,今年整八十岁。这就是刚刚听到庞朴先生所谓的七位老人八十岁以上。

     今天到会者还有文化书院老院长汤一介先生及夫人乐黛云先生;年近九十的牟小东先生夫妇;谢龙先生;金春峰先生;沈昌文先生;孙长江先生;……真乃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名流汇萃,泰斗、大家云集。

     大会由下现任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先生主持。大会在热烈、欢快、和谐、……

    老爷因近日住进了人民医院,于是早早就想医院请假,但医院就是不准,老爷也准备放弃此行。但刚我进入大会场见到许多老同志老学者时,他们都来问老宁今天能否来参会,我们把情况如实相告后,这些学者们深感没能见到老宁而遗憾。而今天主要是为他们八十岁的老导师祝寿,好多人想一定会见到他们想见的人,我们都准备了在会是发言,并代表老爷向所有来者问好。

    而此时,我建议是否给来爷打个电话,起码应该向主持人表示一下。但刚我们得知老爷已经打完了吊针,那我就建议马上把老爷拉到会场,与大家见一面。老和即告诉老爷,让他马上穿上衣服,下楼在医院北门等这着。

     我驾车飞快出友谊宾馆东门,走了一条新建的高架直道,从白颐路南下,在学院路向东,第一个路口往南,过北方交大门后就上了高架天桥,下桥就是车公庄路了,去时接他很快就从原路返回了。

      一进宴会大厅,就听见庞朴先生的高论“七老八十”,场面正好是最最热烈的时候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