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日志

 
 

在长城上跑马拉松  

2007-09-08 07:34:30|  分类: 运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拉松一般都设在城市的公路举行比赛, 而老外可是别出新裁,将马拉松比赛设在北京的金山岭长城上面,至今几举办了第十一届了,而我们国人是首次被邀请参加这第十一次的比赛,本人有幸在被邀之列,整个中外团队仅百人之多,其中约占三分之一,女选手更屈指数人。而老外所带的几个小孩的行动尤其可爱,有参加跑步的亦有参与服务的,其中一个参加10公里跑的孩子还荣获了冠军。看到这样感人的场面并比较自己的不足,更应该学习他人的长处。

一早4点多,我们就出发了,几个小时的汽车行程在早8时30分左右到达了金山岭长城脚下,很难见到的蓝天在这里见到了,再往前步行几里路就来到了比赛的起点,那里已挂满了各国的国旗,场地不大但已充满了比赛的气氛,因为参赛的人不很多,所以现场并没有那样地热闹,大家简单作一些准备就发令开跑。

在长城上举行马拉松跑步,对我们这样经常在公路和场地上跑的人可是一次很好的训练及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当然,一开始我就不会不顾一切地跑,因为那可是高低不平的路,有几段几乎无路和无台阶可下脚,还有几段是坡度很陡的,别说跑就是走也得再把双手都搭上,到了最后都是爬着上去的。而就是那几段最具有挑战性的路,同时也是让一些人在那几段路上掉了队并放弃了比赛。

金山岭长城是我所见比较适合作为长跑的一段长城,残缺的城墙不足几处,但有多处是必须往上走几十节台阶并接着就下几十节台阶的,这样的场地亦不是我们这些人的长处,当刚刚跑了十几公里时就感觉特别的难受,几乎要放弃比赛,但随着对线路的进一步熟悉又经过了那样的超限度,人的体能又会回归自如,看来坚持是很关键的,当然还有就个人在平时的训练是否科学合理,不能因坚持而把身体搞坏或出什么问题,那就不值了。

而且,越是往后越有信心,但比赛的人可是越来越少,这样的好处是当每一个选手成功回到终点时那里许多人为你鼓掌祝贺,还拉起了条幅,让你有一种冠军的感觉,现场还有几个摄影师,为所有到达终点队员拍照,场面相当热烈,气氛和谐。

由于不设关门时间,因此有一个老外居然跑了近七个多小时,然而大家都一直在等待他的到来,由于到达终点的路上还须一段最难走的路,这段路绝对是对每个人的心理和意志的考验,这一上一下之后就还乘下一段近二三十米的小坡,在坡顶上就是本次赛程的终点,那里彩旗飘飘,主席台上放满了各种证书、奖杯、奖牌,所有的队员都会在那里欢呼这最后一个人的到达,比赛终于结束了,那时已是下午四点多了。接下来是比较隆重的发奖仪式。各路高手及马拉松举办单位分别发言致辞,场面轻松又不失幽默,发奖成了我们大家表演的舞台。那时几乎所有的人都不觉得自己是跑了或者说是边跑边走地完成了42,195公里的路程,一点也没有感觉很疲劳,可见心情激动,机会难得。

而所有参加十公里、半程、全程马拉松的人都得到了大赛组委会所发的一张精美的证书和一个奖杯。而没有跑完的队员亦有组委会发给的精美证书,可见其公平。

我们欢呼明年再相会!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